唯念殿下一人

一句填词一个故事,一首填词一个朋友。

【靖苏】萧景琰,我们谈恋爱吧!

随手胡写,假装耍酒疯告个白,也可能是快被逼疯了的发泄。

(一)

七年之痒。

修长的手指在键盘上轻轻敲出几个字,点击搜索,几百条相关词条弹出来,继续点击,弹出词语解释。

“七年之痒”一般是指人们爱情到了第七年可能会因爱情或婚姻生活的平淡规律,感到无聊乏味,要经历一次危机的考验。      

“呵,”梅长苏叼着一根红酒味的百醇轻笑,“危机性考验?”嘎嘣一声咬断那根小棒的一截,眯起眼睛,“可能发生婚外情、外遇、偷腥?”似是想到了什么,身体往后倒进椅背里,“这倒是有趣得很呢!”

(二)

萧景琰自从成功继承父亲的位子,坐上老板那把交椅,时间就变得紧巴起来,每天早出晚归,时而是应酬时而是加班,用他自己的话来说,忙得像个陀螺,外界抽打下,不停旋转。

梅长苏自助爱人登位,因耗费了太多精力和气血,身心俱疲,索性彻底退居二线,发挥自己的专长,写起稿子来,一时兴起发表在网上,深受广大读者喜爱,于是专心致志做起写手来。

两人彻底过起夫夫小日子,梅长苏在家写写东西,萧景琰去公司上班,闲暇时两人捧着热茶,一个看书,一个码字,映着暖阳共享岁月静好。偶尔浪漫一下,梅长苏会精心准备一顿烛光晚餐,萧景琰会献上准备好的小惊喜,享受完彼此的心意,饭后甜点必不可少,无论是被吃的还是食客,最终都心满意足。细水长流的日子一过就是六个年头。

第七个年头的时候,发生了点小变化。兴许是六年以来的安逸过得太久,潜藏了六年的脾气不断压缩沉淀,在幸福和睦的壳里找寻缝隙,伺机而动。

(三)

“景琰,”梅长苏身上系着围裙走出厨房,手里端着刚做好的早餐,“怎么,不吃早餐就要出去?”

“啊!那个……”萧景琰扫了眼手表,又看了看梅长苏端出来的早餐,“我赶时间,今天公司有个重要的会,我要先去再整理下资料。”

“哦?”梅长苏挑眉,“真的不吃?”

“抱歉,我真得走了。”萧景琰匆忙拿起公文包,推门而出。

桌上一阵嘀零哐啷,梅长苏重重放下盘子,自顾自吃起早餐来。

(四)

“景琰,今晚什么时候回来?我做了你最爱吃的菜。”梅长苏一手拿着电话一手在电脑上飞快敲打。

“唔,”电话那头一阵嘈杂声,萧景琰支支吾吾,半天回话,“今晚,今晚我不回去了,长苏啊,辛苦你了,你自己吃吧,记得早点休息。”

“嗯?景琰你为什么不回……”梅长苏听不大清楚,大声喊着询问。

“喂?喂?景琰?”

电话那头已经挂断,伴着嘟嘟声,梅长苏半天才回神,默默挂掉电话,端起手边冷透的茶水一饮而尽。目光转向电脑屏幕,敲了几行字就再也写不下去,一气之下清空文档,一拳重重砸在桌上。

(五)

“长苏,你弄什么呢?我好不容易休息几天,你就不能过来跟我说说话?”萧景琰捧着书靠在床头上,不满地看着不远处。

“聊天。”梅长苏头也没回地答道。

“别玩儿了,过来和我一起躺会儿。”

“没空,你困了就先睡吧!”

“梅长苏!”

“……”代替回应的是噼里啪啦的敲键盘声。

(六)

萧景琰回来越来越晚,白天也几乎不见人影,梅长苏白天忙着跟出版社商量岀新书的事,晚上熬夜寻找灵感,两人越来越冷淡,饭桌上气氛严肃紧张,战争一触即发。

这天晚上,梅长苏从沙发冻醒,揉揉酸涩的眼睛起身找水喝,刚走到厨房门口听见开锁声,萧景琰推门而入,踉踉跄跄地朝前走,脚下一滑就要往前倒,梅长苏伸手去扶,晚了一步,萧景琰咚一声跌在地上,嘴里嘟哝着什么,没一会儿就睡熟了。

梅长苏费力地将人扶起来,让人靠在自己身上,慢慢走回房间。帮人换衣服时,萧景琰突然抓起他的手,吐字含糊不清,“小苏……喜……喜欢。”

“什么?”

萧景琰不再说话。

淡淡的香水味在空气里蔓延,被攥在手上的衬衫给出了回答。

(七)

“萧景琰(长苏)……”

“你先说(你先说)……”

“还是你先说吧。”萧景琰点起一支烟,烟雾缭绕。

“景琰,我们在一起第七年了。”

“你想说七年之痒?”

“是,我得向你坦白,最近我做了一些不好的事,加上之前对你的态度,我觉得我再也不能忍受这种相处方式了,所以……”

“不好的事?你指什么?说到这个我也有事要跟你坦白,我前几日也做了对不起你的事,如果你已经决定了的话,那我也无话可说。”

“是么。”梅长苏走近萧景琰,抬手夺过那支烟,狠狠吸了几口。

“长苏……你……”

“咳咳咳,”梅长苏摆摆手示意没事,喘了口气,碾灭眼抬起头对上人的视线。

“萧景琰,我们认认真真的,再谈场恋爱吧!”梅长苏语气郑重。

“长苏,你,你说什么?”萧景琰不可置信,声音里满是惊讶。

“我说,我们谈恋爱吧!”

“我,我以为你……”

“以为我什么?难道你那晚喊得不是‘这份小礼物,长苏一定会喜欢的。’衣服上的香水味也是一起陪同的人选礼物时,不小心沾上的,经常夜不归宿也是因为要保密。”

“那你之前不理我,忙着聊天是为了商量出书的事,那本书是要送给我的,所以你不能分心对不对?”

“那么……”

“那么我们,再好好的谈个恋爱吧!”

“好啊。”

评论(6)

热度(6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