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念殿下一人

一句填词一个故事,一首填词一个朋友。

从一开始大家相逢,在殿下的怂恿下兴冲冲报名参加了活动,到看到第一世联文的惊喜,脑子一热就摸了个填词出来,索性不负众望,承蒙大家喜欢,然而文笔薄弱,人脉稀少,说好的歌做不出来啦~但是仍然有惊喜!(后头告诉你们)

再后来到终于到自己的军阀戏子梗,看完前面小伙伴的文,特别开心,隐隐激动起来,我记得清楚极了,阿暖问我要稿子的时候,我正好处于焦头烂额的境地,忙完回家已是深夜接近凌晨,还好够幸运没有敲字敲着就睡着了,码完的那一刻觉得成就感倍增,感叹深夜果然是我灵感迸发的好时光啊。

码完文就开始填词,讲好了用小伙伴说好的曲子,填完兴奋的想跳舞~

好吧,讲了辣么多上头的废话,其实汇成一句话就是:感谢大家!感谢你们美妙的故事带给我不一样的感动,不一样的靖苏,以及,我爱你们!

咳,不嫌弃的的话,会陆陆续续放出其他几世的填词。

以及,所有我记得名字和没记清楚名字的所有太太,感谢你们不嫌弃我~鞠躬~

靖苏十世镜:

经两个半月,跨越十世,从 6月14日到8月25日,十世镜接龙终于圆满的画上句号。

致敬所有的参与者,感谢活动海报制作者 @顾尘瑶 ,感谢活动题字 @没起个好名字,真是败笔 ,感谢剧情歌词作者 @唯念殿下一人 

感谢推文作者 @未临远山   @白舜水  @黑丶景琰

活动试阅如下:

第一世试阅:仙凡之恋:【业火涂四方,莲灯悯一念仙魔。】

第二世试阅:宫廷恩怨:【繁华浮烟烬,相携手一世君臣。】

第三世试阅:江湖恩怨:【江湖生死关,苦比翼一眼千年。】

第四世试阅:军阀戏子:【云涌定风波,倦人间一任生平。】

第五世试阅:校园纯爱:【樽酒慰离颜,人之初一吻定情。】

第六世试阅:黑道替身:【凤不栖朽木,情欲缘一场黑白。】

第七世试阅:商战职场:【金钱暖床人,南柯梦一回真假。】

第八世试阅:性转百合:【黛眉点绛唇,香百合一夕情悦。】

第九世试阅:网游涉三:【游戏醉三昧,人间见一出聚散。】

第十世试阅:末日机甲:【十世九重天,斩不断一顷执迷。】

活动大结局:〖大结局〗十世文书(上篇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〖大结局〗十世文书(下篇)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以下,请允许我任性的用代班主页君的身份说两句。

6月的时候,我四顾茫然,当时写同人的热情越来越小,看看别人再看看自己,觉着自己还写个卵。直到某一天,某人忽然突发奇想,她说:我们自己搞个活动吧,热热圈子。

她对我说:暖暖,一起来玩啊。


一起来玩啊。

就这么短短的一句话,开启了我参与十世镜活动的历程。


其实我虽号称是靖苏蔺苏双担,但因为那时正在写蔺苏的连载,心里其实还是有些莫名的担心的。她笑:这有啥,圈子已经这么冷了,琅琊一家亲啊。

于是,我就莽莽撞撞的来了。

看着群里越来越多的人加入,看到一个个或熟悉或陌生的名字,看到每天一不留神群里的消息记录就99+……我才真的有一种,啊,这活动真的是要搞起来了的感觉。


之后,报名了第一世,看到名单的那一霎,我当时的心情是蒙圈的。之后6月14十八发了第一棒,之后是阿远,安安,我当时#$%&&%,卧槽,啥玩意!这根说好的不一样啊,不是说了是玩玩的吗,一个个的搞这么大,我(ಥ _ ಥ),再一想,我后面的是鱼总,我,哈哈哈哈哈哈,嘴角挂着和善的微笑。

我记得当时完事之后我对自己说,劳资以后再也不要参加这种说哎呀不要紧,我们只是玩玩的活动了。因为,你根本不知道,之后会遇到多少大大。

我相信当时群里的小伙伴们多半也有我这种心态,好多人也私下也说没有信心啊,是小透明啊,怕拖后腿什么的。

但是,但是,十世,整整十世,我们没有一个空窗断档,全都尽力保质保量按期的完成了各自的接龙任务。


因为我是受某人所托催文的,这种感觉更是明显。有人写到凌晨三四点,有人外出旅游在车上也抓紧时间写,有人改了又改精益求精各种修文,有人热度低了心里内疚各种怀疑自己,私戳说对不起大家……现在回想起这些,我只想说—

去他的小透明!去他的热度!

我手写我心,纵是难企他人之风华高秀又当如何呢?


在我看来,写文的人大抵都有一股傻劲,写同人文更是傻的厉害。

可不是吗?

在这里写同人文,不能上架没有道具,即便热度高出本了,不说能不能赚或者保本,这本子都不是正式刊物,这人物永远都是他人作品的衍生。

这些也就罢了,或许有时候还会碰到掐架,或许绞尽脑汁写了半天根本看不到任何回应。

我记得我以前刚开始写文的时候也是这样,当时根本不知道去对比别人的数字,只知道傻呵呵的乐着,看,阅读量增加了!看,收藏多了!看,今天多了几个评论!看,居然有人送了道具!

傻不傻?

傻不傻?

傻!真傻!

可,

就是喜欢啊。

还能怎么办呢?

 

扯远了,你们都知道我话很难憋的住,难得任性一下,大家担待一点。

非常明显的,随着活动一步步的完结,群里慢慢冷了下来,有人沉默了,有人退群了。

这是极自然的事,我知道。

我知道的,真的知道。

人生不也都是这样吗,遇上同行,岔道分手。这段时间或许长或许短,或许今天或许明天。但我还是希望,相聚的时间能长一些,再长一些。

至少,至少让我把群主还给某人啊。

是的,某人,那只殿下。

嗯,这里代表大家说一句:殿下,很想你啊!

 

想说的还有很多,但是感觉写下去又要好长好长,你们知我的风格的,所以还是算了吧。

感谢这一段时光,感谢遇见的你们。我想,在遥远的以后,当我回想起这段经历,它都会是生命里的一段珍藏。就像我们的故事一样,历经十世,诸多磨难,但终究会拨开云雾,这份感情永不会散,永不会散。

我想,是的。


最后,送一段老歌词给大家吧,我觉着写的很好。

看过浮华喧闹,走过纷纷扰扰,有人哭,有人笑,都逃不出自己的牢。 

太想得到得不到,得不到的更想要,到最后才知道,名名利利是煎熬。 

天地在我怀抱,哪怕风雨飘摇,失失得得都不再重要; 

天地在我怀抱,即使会有波涛,就让我拨云见日,江湖任我逍遥! 

    

以上。


评论(1)

热度(21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